norah

【喻黄】桃花戏

  谋士喻x山匪黄
  主喻黄,王喻单箭头,楚橙党
  糖裹玻璃渣
        可能ooc,不喜勿入,不喜勿入,不喜勿入。
  1
  喻文州近日时常做一个梦,梦里主角是一个总角之年的小男孩,也叫喻文州,是一家戏班子的学徒。在戏班子里无亲无故受尽欺负,还时常因为水袖甩的不好而没饭吃。
  在这艰苦的环境下,唯一对他好的只有隔壁夜员外家的小公子。小公子年方五岁,长的玉雪可爱,说话奶声奶气,十分讨人喜欢,但他却偏偏喜欢腻着喻文州。喻文州吊嗓子他就坐在石凳上吃烧饼,喻文州甩水袖他就像小狗一样追着袖子跑  ,喻文州作为戏班子的吊车尾,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没有饭吃,小公子就在后墙挖了个狗洞,时常接济一些包子馒头给他。
 
  后来小公子长大了,喻文州也从学徒混成了管账的,甚至有了闲暇去前台看戏。
  夏日树荫葱郁,喻文州坐在树下,一身青色长衫,手里一杯清茶,手旁是小公子睡得安然的小脸。他已经是个俊秀的少年,芳心暗动的少女们像蝴蝶一样追着他,可他还是那么喜欢粘着喻文州。
  台上演着一出美人英雄的戏,不同的是这里的英雄是个逆贼,救了逃婚的美人,两人在桃花盛开的树下私定终身,从此浪迹天涯,快活逍遥。
  一出桃花戏。
  桃花戏是南江人对爱情戏的特称,颇为风雅。
  小公子被台上的吚吚哑哑吵醒了,也不急着睁眼睛,先把头贴过去在喻文州手上蹭蹭,像只奶猫一样哼哼:“哥哥,我饿。刚才台上唱到英雄请美人吃烤兔子的时候我就醒了,真是馋死我了,我看他们多半也不是一见钟情,不过是吃了饭没有钱,只好以人相抵。”
  喻文州险些笑出声来。招手让小二送点吃食过来,一边伸手敲了敲小公子的额头:“如此我倒是早该以身抵债给你了。”
  小公子哐当一下直起身,撞的桌子一晃,捂着额头眼睛放光:”你要嫁给我啊,不是不是,你比那些馒头啊包子值钱多了……”
  “开玩笑的,”喻文州打断了他,认认真真的说,“你不是喜欢腰细胸大腿长的吗,我把我们戏班子的小桃花介绍给你怎么样。”
  “我不是,我没有,”小公子百口莫辩,把头扭到一边,“我不要。她不是我的桃花。”他闷闷的说。
  
  梦做到这里就醒了,喻文州从床上坐起,窗外刚放曙光。
  他从前生过一场大病,幸得路过的好心人救治才不至于丢了命,不过记忆因此受损。想必这些梦和自己的过往有千丝万缕的联系。
  如果如此,梦里的自己,看着小公子的眼神,也实在是过于宠溺了一些。
  莫非自己其实是个恋童癖,还有不为人知的龙阳之好。
  喻文州心情复杂,决定当这单纯是个梦,放弃深思,下床穿衣。
  趁着天刚亮,今天早点上路。
  
         2
  喻文州是个书生。
  世事险恶,官场叵测,喻文州虽然满腹才华,但年年考科举,年年考不中。今年是他最后一次上京,只为全自己一个心愿。
  走过江城的时候,他遇到了知州嫁妹妹的花轿。知州名为苏沐秋,其妹苏沐橙是远近闻名的美人,求娶的公子加起来能绕江城一圈。知州对这个妹妹十分宠爱,甚至想要招婿入府,以免远嫁之苦。谁成想半月前镇守边关的大将军周泽楷大败突厥而归,上书不求功名利禄,惟愿求娶苏家女。纵使苏沐秋有万般不愿,也在苏沐橙的劝说下,把她嫁出。
  喻文州看着流水般过去的嫁妆箱子,觉得那个苏沐秋倾尽家财,用九九八十一台嫁妆送嫁的传闻真的不能再真。如此,倒是便宜周泽楷那个小子了。
  他在路边漫无边际的想着,等这华丽盛大的十里红妆过去。一抬头却发现原本在队伍正中的花轿已停在了他面前。
  里面一个声音道:“可是喻文州喻公子。”
  “是我,苏小姐别来无恙。”喻文州道。
  “你也和从前一般俊俏,我受人所托,送一件东西给你,如今正巧遇上了,倒是方便,你上来。”
  喻文州不动,他与苏沐秋是老相识,与苏沐橙也算是朋友,可未婚男女,冒冒然上轿,岂不是毁人名誉。更重要的是,这事透着一股诡异。
  “这与礼不合。”他推辞道。
  “你这人真是死板。”苏小姐气的笑了起来,她天生一把好嗓子,笑起来银铃般悦耳。
  接着从花轿里头下来一名黑衣女子,一身劲装勾的她周身线条曼妙,容貌更是美艳逼人。腰上挂着一把长剑,平添了几分凌厉。
  号称风城烟雨的,楚云秀。
  喻文州一时有点迷茫,他知楚云秀与苏沐橙交好,但竟交好到陪着一起出嫁,这真是闻所未闻。
  楚云秀带着几分笑意靠在他耳边道:“是王公子一片心意,托付沐橙带给你。你知道,正经人是不愿理会这种心意,沐橙恰是个顽劣的。”
  喻文州不为所动,微笑道:”我是正经人,我先走了。”
  楚云秀长刀出鞘,已拦在他面前,挑着眉笑看他:“我刚答应沐橙把你请上去,你敢让我丢脸,我让你失身哦。”
  “杀了你哦。”楚云秀压低了声音,笑容明艳。
  难怪李华对她情有独钟,确实,这女人有种刀剑杀伐的美艳。喻文州心想。
  躲不过,走不了,那就只能上去看看了,喻文州只得道一声冒犯了,掀开轿门进去。
  
    3
  黄少天近来烦心事多的紧,尤以魏老头子天天逼他找媳妇最为烦心。
  魏老头子大名魏琛,本是江湖中一游侠,几年前拉着一票兄弟在迎风山上安营扎寨,建起了蓝雨寨。
  蓝雨寨虽然号称方圆百里第一寨,但平时既不杀人放火,也不抢劫夺财,几年下来连压寨夫人都没抢到一个,放在土匪窝里也是业绩倒数,分外丢人。
   黄少天是魏琛捡回来的孩子。照魏琛的话说,那天他路过破庙,见少年根骨清奇,与众争物,出手不凡,于是如获至宝的把他带回来。
  黄少则是撇撇嘴表示小爷我那时就是一个小乞丐,不过是抢馒头抢的快了一些,就被魏琛这脸大的看上了,死皮赖脸的要带小爷回来做继承人。
  话虽是这么说,魏琛对这个孩子是真的喜爱和上心,常对人说此子以后必成大器,不是池中之物。而黄少天也没有辜负他的期待,在剑道上天赋异禀,年纪轻轻就有“妖剑”之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4
    黄少天作为一个匪二代,家里穷的丧心病狂,因此小小年纪就脱离了吃喝嫖赌的低级趣味,成天想着抢国库之类的宏图大志。
  他决定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,比如说,先把苏沐橙那八十一抬嫁妆抢一抢。
  这堪称黄少天经历中难度最低的一场抢劫。
  他提着大刀往路中一站,刚摆出一个抢劫的姿态。前面的喜婆就一声尖叫,抢劫了,后面抬轿子的麻溜扔下轿子就跑。
  只有寥寥几个护卫负隅顽抗,也败倒在黄少天的妖刀之下。
  不到半柱香的时间,就只剩下一个轿子孤零零的在路中间。
  怎么看都是个陷阱吧!
  周围埋伏的兄弟呼啦啦的冲了下来,在一阵对老大爱的恭维后,所有人都发现了不对劲。大家在轿子周围围成一圈,无人敢上前。
  狗头军师郑轩道:“老大,这太诡异了,我们应该先探探虚实。”
  黄少天点头:“没错,来我们把徐景熙扔进去试试。”
  徐景熙一脸冷漠:“老大我的匪生意义是什么?我再被当成诱饵就真的要离山出走了,男人说到做到。”
  “这点出息你你你,”黄少天恨铁不成钢,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
  “可以先喊喊话,跟对方交流一下。”徐景熙建议。
  “有道理,”黄少天再点头,转身对着轿子大喊,“苏小姐你好啊,你吃了吗?”
  徐景熙:“………”
  轿中没有动静。
  “看来轿中没有人。”有人推测。
  “也许轿中不是人。”有人抱紧了自己。
  “根本是因为老大问得太尴尬了吧,要人家一个千金小姐大喊一句我吃过了……这也太……”宋晓吐槽。
  黄少天接受了他的吐槽,并用眼神黄牌示意他滚远点。
  “苏小姐啊,听说你要出嫁,我们兄弟几个也来祝贺一下,九十八抬嫁妆太多了太多了,我们兄弟几个帮着你抬一半走,要是那周泽楷是真心喜欢你,七七四十九抬嫁妆他也会很开心的。”黄少天继续对着轿子侃大山。
  轿中依旧无人答话。
  黄少天比了个手势,轿子周围的兄弟进一步缩小包围圈。
  黄少自己已经走到轿子旁,倚着窗门敲了敲栏杆:“苏小姐你是不是气我们吓跑了轿夫所以不说话啊。这样,我们好人做到底,送你去出嫁怎么样啊?”
  轿子突然晃了晃,像是有人在里面撞了撞轿壁。
  坏了,该不是老大的满嘴骚话把里面的新娘子给气晕了吧。郑轩默默地想。
  黄少天耐心耗尽,一手撩起红色薄纱轿门,俯身往里面看去。
  不想里面的美人也撩起了盖头,一双细长的桃花眼潋滟的看过来。
  黄少天的身子一下子就僵了,从他这个角度,正好看到美人小半张脸莹白如玉,一双眼睛黑沉沉的,眼尾妩媚勾起,勾的眼睫纤长如蝶翼飞起。
  这怎么能是周泽楷的新娘呢,这必须是我媳妇啊。
  老魏,你的孙子有望了。
  黄少天心头仿佛有几十头身高一米八的大鹿撞来撞去,撞的他差点鼻血横流当场。
  不过媳妇看起来不是很开心,眼睛带着几分警惕瞪过来。
  黄少天急忙卖了个乖:“姑娘你别怕哦,我们是老实人。”
  老实人徐景熙和郑轩各抱着一箱嫁妆走了过来,一个探头探脑的想看新娘子长什么样,一个扬声道苏小姐,谢谢你的嫁妆了。
  黄少天一巴掌一个拍走了,自己窜上了轿子。
  “苏小姐我跟你说其实你误会我了,我是专门带人等在这里……”
  等在这里打劫?美人眼神示意。
  “……等在这里表达我的爱慕之情,”黄少天不要脸的继续临场发挥:“其实我早就对小姐你情根深重,听到你要嫁给周泽楷,我是生不如死死去活来,只得出此下计在这里拦下你,你,你愿意拯救我这颗奄奄一息的心吗?”
  美人冷漠的放下的盖头,往旁边一倒。用实际行动表明,带着你无耻的小心心滚远点。
  黄少天死皮赖脸的凑上去:“难道你很想嫁给周泽楷,好吧好吧,虽然我的心都碎了,但我愿意帮你抬轿子哦。”
  盖头一盖,轿门一关,我来指路,抬上贼窝。黄少在心里补充。
  “不嫁。不是,不是我。”美人沉默了一下,慢慢的说。她好像口齿有什么问题,说话很艰难,声音也很微弱。
  黄少皱了皱眉。
  随即他笑嘻嘻:“好好好,我们不嫁最好,我带你去我们山上玩好不好,我们山上有漫山遍野的桃花林,有好多漂亮的蝴蝶围着你转,还有长耳朵的兔子,白白小小,看着可爱,吃起来也很好吃的……”
  唠唠叨叨半天,美人沉默的像是睡过去了,黄少赶紧给自己的发言做了一个有力的总结:“你要不嫁干脆到我们山上来吧,好不好好不好?”
  
   
  
  ——tbc——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20)